大雨直直往下落,熱氣直直往上升,西門町的人多的冒泡,可他的心情卻沒有美的冒泡。

好吧!也許有那麼一點點。

好啦!好啦!也許有兩點......不......三點......控制不住嘴角往上翹的點數!

他貪婪的貼在玻璃展示櫃上。這可不是什麼誠品116那些潔淨透亮、展示著高價流行品的玻璃櫃。小店在萬年大樓中不太明亮的一處,陳舊的玻璃邊際泛黃,雖不至於成為霧面的毛玻璃,表面隱約可見的指紋讓人看不怎麼清,但裡面的展示品卻是絕絕對對、無可爭議的精品!

GOD!神啊!上帝啊!佛祖啊!總歸一句老天爺啊!您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

他激動的讓鼻息在玻璃上呼出阻礙視線的霧氣,興奮的心情令他費盡全身力氣才把到喉嚨的尖叫哽住。顧不得手上的黑底粉紅小圓點折疊傘攤在窄小的店門口擋路;也顧不得跪姿會把身上那件好不容易弄到手的COMME DES GARçONS桃紅色七分褲弄髒;更顧不得腿上那雙昨天才買的Anna Sui紫色小瓢蟲及膝襪會不會被磨破;當然更無閑暇顧忌他腳上同樣是新買的限定版converse有沒有沾滿灰塵......

「我的風蜜小甜心......」他小小聲的、小心翼翼吐出這句呢喃,愛憐的眼神閃爍著滿滿的淚光,纏綿在玻璃櫃內那尊、挺著黑黃相間粉嫩翹臀的身影上:「妳竟然在這裡......」

 

*  *  *

 

校園附近巷子裡的咖啡店,天氣難得涼快宜人,陽光灑落在店面所屬的小庭院內,咖啡香、糕點香、小野麗莎努力陶冶性情......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噢噢~正義的甜心啊啊~」

可惜被清脆爽朗、卻完全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的歌聲無視。

艾紹南一手摸著Mac光滑的小滑鼠,另一手在鍵盤上快速移動,嘴更是沒停下來的賣力破壞氣氛:「溫柔的甜心啊啊~魔法棒揮揮~小裙子搖搖~給了我愛的魔法~」

「去死啦!櫻桃男!」一本封面畫著兩個男人宛如蛇般纏一起的漫畫從旁邊敲上他一頭褐色卷髮:「不要在我氣氛正好的時候唱那種可恥的歌!」

「你在這種氣氛下看這種嗯嗯啊啊的漫畫,難道不可恥嗎?」他從白花圖騰的Anna Sui黑框眼鏡後邊,懶懶瞄了一眼抗議人士。

「剛剛已經嗯嗯啊啊完了!現在可是最重要的重點耶!重點!」抗議人士叼著菸對他齜牙咧嘴。

「什麼重點?」

「調教大叔的醫生遊戲!」抗議人士正氣凜然的對他吐出一個煙圈。

「神經病腐女。」他冷哼一聲。

「臭宅男。」她不甘示弱。

「臭宅男」另外一個溫厚的男聲附和。

「兩票對一票,臭宅男。」她露出勝利的微笑再吐一個煙圈,向前往桌邊一傾,挖低領的針織衫讓豐偉的春光一覽無疑:「停止那個可恥的歌。」

「我哪有?」

「哪沒有?」

「只不過是風蜜戰士而已。」他皺起鼻頭對她冷哼:「像你這種喜歡看兩個男人嗯嗯啊啊的番婆,哪能理解我的蜂蜜小甜心有多可愛!」

「那你這種喜歡讓男人嗯嗯啊啊的死Gay,喜歡那種男人想讓她嗯嗯啊啊的Bitch有比較好嗎?」

「你對Gay有歧視哦!神經病腐女!」他噘起嘴瞪她。

「沒有,我愛的很!可是別對我裝可愛,我這個人心中欣欣念念的可是只有純情又威猛的大叔。」她揮揮手中另外一本兩個肌肉猛男纏的驚天動地、液體狂噴的漫畫,伸手捏了一把他白嫩嫩的臉頰:「腿夾緊緊的櫻桃男,可別說你不愛。」

「你又知道我腿夾緊緊都沒開過了?」他白了她一眼,放任她繼續蹂躪他可愛的臉皮:「我是愛大叔,可是跟番婆大人您腐爛又扭曲的愛不一樣,可以吧?」

「好好好~我都最腐爛~也都最扭曲!但是啊~你如果說小草嘛~~是鐵定沒開過,可是我確定你最近一定會開!」她嘿嘿嘿的賊笑,無視小草在旁邊軟軟的抗議,塗滿鮮紅色指甲油、掛滿叮叮咚咚大戒指的魔爪往艾紹南的肩膀用力一拍:「快快招來!小櫻桃!小甜甜都跟我說囉~~萬年大樓的豔遇。」

艾紹南白白的臉皮立刻炸紅:「去死啦!番婆!小甜甜跟妳說了什麼?」

番婆咬著菸對他露齒一笑:「該說的跟不該說的。看你要先說還是我先說囉!小櫻桃,別忘記我對大叔的愛可是非.常.博.愛.的。」

 

*  *  *

 

「風蜜小甜心......」他癡癡的看著櫃內的嬌俏身軀。戴著菊花冠、背著小翅膀、穿著黑黃橫條小洋裝,短短的迷你蓬裙露出兩條白嫩嫩的腿,大約30公分高的小人兒正彎著腰,害羞的用雙手壓住幾乎曝光的裙襬,對他露出靦腆的微笑。

這尊公仔他可是足足尋覓了兩個多月啊!

打著國內動畫公司前往日本取經,全面革新創作、超級日式情色動畫的宣傳-ˇHONEY SWEET~愛的蜂蜜甜心戰士ˇ」-自深夜的動畫頻道開播後,意外在國內宅字族群中掀起一陣小狂風。

雖然褒貶聲不一,甚至有些人痛罵:這根本全面移植日式文化而毫無新意!但仍有許多人認為,這次國內動畫公司在製作的各方面,確實大有進步、且相當完美。劇情、角色的設定皆活潑討喜,同時大手筆的找來國內人才、送往日本進行聲優訓練,配製出來的效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故事節奏明快、不時穿插的搞笑橋段更是大受歡迎!

艾紹南骨子裡算是個徹頭徹尾的宅字族群,而且宅.的.很.徹.底。

家裡的房間宛如漫畫博物館不說,連考大學的志願,也拼了命選擇相關科系。平日嗜漫畫如命,一天沒喀掉五本以上的漫畫,就會全身不對勁;漏看了重播的經典動畫,會令他想一頭撞死在電視機前,iPod裏面全部都是各式各樣的原聲帶、廣播劇......其他種種能說的說不完、不能說的咱們就不用說了。

御宅族的種類很多、分別很細,討論起來不是短短幾個字可以清楚說明。不過艾紹南不算是族群廣大的美少女系御宅族,或是像小甜甜那種偏好RPG與H game的電玩系宅人。基本上,他只挑自己覺得好的東西看,大部分的時間挺挑嘴的。所以,他也不是最近流行什麼就照單全收,嚴格說起來,或許有點偏向聲優系。雖不曾瘋狂到崇拜哪一位聲優,但因為聲音的優異表現而愛上某個角色倒是常有的事。

他本來是相當不屑這部動畫的。

在他看來,一部動畫縱使做的再好,背負著別人的影子與文化而絲毫未朝創新邁進,將來總有乾涸的一天。國內動畫公司這般經營方式,等於是圖一時之快卻沒有遠見的作法......

但是啊......但是!他萬萬沒想到,一天半夜他趕作業趕得頭昏腦脹、雙眼發直、拿著滑鼠的手直抖、腳步不穩的摸黑進餐廳拿水喝,順手轉開電視遙控器......

「小南~風蜜的小褲褲沾到蜂蜜了~~>/////<」

這,這是什麼聲音!?

............這這這這是天籟啊啊啊啊啊啊!

剎那間,他感覺到天國般的喜樂敲響了大鐘,金髮光屁股的天使們吹起了號角,看守天門的神將舞起了大鼓,翩翩起舞的天女灑下了花瓣......

他瞪著電視螢幕上欲語還羞的少女。

短短及肩的柔順黑髮,圓圓的臉頰,大大的眼睛、下垂的眼角、白嫩卻帶有肉感的雙腿......就是那個!沒錯是那個!用角色來形容,與其說是米娜或是觀用少女,不如說整體的感覺像極了要幫阿修生小孩的機械少女啊!

軟軟的稚嫩嗓音,並不會嗲的令人生厭、又帶點可愛的少年氣......用角色來形容,既不像拉薇些許帥氣的印象、也不是雛苺那種可愛到不行的少女甜膩嗲音......應該說......像,像像項像極了十二生肖裏面的金髮小兔子!

這就是所謂「有著少女的羞澀與少年的稚嫩。」完全絕佳的黃金比例組合!

這種聲音真的是......王道啊!

這種聲音真的是......萌啊!

那個晚上,一劍命中、萬箭攻心。

整個下半夜,他失心瘋的立刻上網訂購全套ˇHONEY SWEET~愛的蜂蜜甜心戰士ˇ」DVD,之後被一起趕作業、以為他昏倒在廚房,卻發現人失魂落魄對電視機發春的小甜甜,狠狠的嘲笑長達一個月。

他沒有預期到自己可以如此瘋狂,DVD之後是原聲帶、之後是週邊商品、不知不覺還加入了動畫公司舉辦的Fan Club、甚至跑去參加Fan Club舉辦的活動。隨著蜂蜜甜心戰士的歌聲起舞、伴著風蜜的喜怒哀樂一起悲喜、晚上聽著風蜜的甜蜜笑語魂牽夢縈......簡直就是無可救藥的愛上了這個穿著黃黑小洋裝的小妖精!

眼前的這尊公仔,是「ˇHONEY SWEET~愛的蜂蜜甜心戰士ˇ」在國內首播時所舉辦的抽獎贈品,全國只有五尊的超夢幻逸品!不但作工精細、上色考究,連公仔最容易走樣的臉部表情都製作的唯妙唯肖,據說是動畫公司特別與日商合作定製的。當初他在網拍上看到,立刻痛哭流涕的趴在電腦前面哀號,因為一隻起碼都飆到五千多,重點是,已.經.結.標.了

眼前這一隻,不多不少正好五千塊。

問題是,他今天打定主意只來西門町買本雜誌就打道回府,身上不多不少正好只有五百塊。雖說天無絕人之路,人有旦夕禍福,但是差一個零可以逼死不知多少位英雄好漢,想要進攻NHK的廢柴同胞就是一個極好的例子。

五千塊啊......畢竟不是一筆小數目。艾紹南又不是什麼有錢人家出身的大少爺,家境雖稱的上富裕,但上有哥哥下有妹妹、念的又是花錢花到錢像丟進水裡一樣的設計科系,家中雖有供應零用錢,自己也在課餘時間兼差打工接case,但他每個月仍然必須省喫儉用的熬出一筆錢支持自己對蜂蜜小甜心的熱愛與天生愛美的治裝費,再怎麼也沒有闊綽到可以心不滴血的掏出五千塊大洋。

可是啊......可是......

他天人交戰看著玻璃櫃裡的小可愛

這種難得的好價錢,錯過這次可能在也找不到下一次了......

是宅人的都知道:夢幻逸品絕不是像一般人所想—只不過是玩具而已—造就夢幻逸品的原因種種,但是瘋狂的fans和收藏家所造成的經濟效益,全然超出一般大眾想像!一旦錯過第一購買時機,接下來只會越來越貴,絕對不可能越來越便宜。

更何況,這一尊是難得的新貨啊啊啊啊啊啊!

艾紹南苦苦的望著她良久......

牙一咬、起身找老闆去也!

今天絕對付不出五千塊了,可是西門町商家多半接受留商品的請求,只要先付上一筆訂金。只是根據商店的不同、訂金的數目也不一定,有些商店只要老闆開心,甚至不用付訂金也可以留住商品。

現在只求老天保佑啊......

「老......」

「阿熊,我等你超久!你根本就忘記她還在我這了吧?」戴黑框眼鏡、一頭長髮梳也沒梳就束在腦後的瘦高老闆,一身據說為社會大眾所認知的標準宅人打扮斜倚在櫃檯後方,和剛進店裡的客人打招呼。

「對不起」櫃檯前的男人道歉:「前陣子趕一個電玩企劃,忙到沒空來拿......」

這這這這這這這這個聲音!

艾紹南原本就很大的眼睛現在瞪的比銅鈴眼還大。熟悉的金髮光屁股天使又再度出來吹號角,天兵天將趕忙提起鎚子敲響大鼓,天女急急忙忙的扯下西王母花園中盛開的百花出來丟花瓣......

一劍命中、萬箭穿心!

宛如沉靜富磁性的大提琴,更似渾厚穩重的太鼓,溫溫順順不刺耳的男音彷彿電流一般竄入他的耳殼,令他渾身發癢卻又通體舒暢!如果用角色來形容,與其說是姬島奧斯卡大人、不如說是心宿;與其說是手塚、不如說是楊戩,更更貼切一點,不如說是八戒......

黃金比例!絕無僅有!

這個聲音真的是......萌啊!

這個聲音真的是......天籟啊!

這個聲音的主人......為什麼拿著我的蜂蜜小甜心!?

 

*  *  *

 

「那個孩子怎麼了?」熊緯困惑的偷看一眼店門口那位、剛剛一直跪著、現在卻緊盯著他的可愛孩子,一手自皮夾中掏出五張藍色的大鈔:「我剛剛撞到他了嗎?」

大大的眼睛、白嫩嫩圓呼呼的臉頰、捲捲軟軟的褐色頭髮、一身色彩眼花撩亂,就算是他這種不懂流行的人也看得出來相當流行的打扮,要不是身材纖瘦、胸口平平、白白的脖子隱約可見小小的喉結,他幾乎以為他是個女生,這樣可愛的孩子實在不太像會出入這家店,或許樓下專賣日貨的衣服店還比較可能。

「诶?不知道耶!他在我門口跪了好久。」老闆毫不手軟的抽走五千塊大鈔,看看門口:「該不會在看你手上這個東西吧?」

「不可能吧?這麼可愛的小孩?」他疑惑的低頭看看躺在塑膠袋裡的小人。

「可我看過他好幾次咧!算是常客,而且玻璃櫃只有這個東西......哇!走過來了!走過來了!真的要你手上的東西嗎?」老闆似乎興致勃勃。

「請問......」可愛的孩子雙眼死緊的瞪著櫃台上那個塑膠袋,怕一眨眼、他的蜂蜜小甜心又要像剛剛那樣飛了:「這個已經賣掉了嗎?」

「已經賣掉囉!這位先生剛剛買走了。」老闆用眼角看著熊緯賊笑。

「......還有貨嗎?」他皺著精心修飾過的眉頭,似乎抱著最後一線希望。

「我們只進這一隻,這位先生還是用預定的哦!」

「真的假的?」他白嫩嫩圓呼呼的臉立刻縐成一團,看起來快哭了:「還有可能找的到嗎?」

「不太可能。」

可愛的孩子現在連肩膀都垂了下來,整個人看起來跟外面的天氣一樣消沉。

「哇!他看起來要哭了!」

老闆用嘴型無聲的對他說。

熊緯苦惱的低頭看看櫃台上的袋子,再低頭看看個頭只到他胸口的男孩,嘆了口氣:

「那個......你真的很想要嗎?」

 

*  *  *

 

「那個......」站在他面前,好聽聲音的主人這麼說:「你真的很想要嗎?」

「咦?」艾紹南驚訝的抬頭。

所謂不抬頭還好,一抬頭則......

一劍命中!萬箭穿心!

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這個男人......實在是極品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這附近有山頭,艾紹南鐵定狂奔至頂峰、對著東方的太陽吶喊。

不太大也不太小的眼睛,看起來有點沒睡飽的躲在眼鏡後面,鼻子不太挺也不太塌,惟獨嘴唇寬厚漂亮,不常見光的皮膚有點蒼白,敦厚溫和的臉上有著沒剃乾淨的鬍渣以及一頭亂七八糟的短髮。

他很高,但是不像老闆那麼瘦,也不像某些刻板印象的宅男那麼胖,應該算是中等的身材,一件寬寬的方格子襯衫配上一件寬鬆的牛仔褲,讓他整個人看起來跟他的聲音一樣溫和卻有點害羞、靦腆......

害羞靦腆絕.對.是.重.點

此時此刻的艾紹南內心萬馬奔騰,激動的想去攀爬喜馬拉雅山。

他從有性意識以來,就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的性向,也多虧他娘親把他生的挺不錯,長的可愛果然有優勢,所以他有能力、有辦法透過還算頗豐富經驗得知自己的興趣—就是獨愛長相樸實的年長男性。

俗話說的好:「人各有志。」,青菜羅蔔各有所好!長的太美他不愛,自己照鏡子就夠了,何必找個人跟他比可愛?長的太MAN他也不愛,全身都是肌肉的男人看摔角頻道就夠了,他自認為身子小骨頭弱、再瘦一點還可以學趙飛燕跳掌中舞,要一個壯漢來玩拆骨頭?他可沒興趣在床上玩摔角!

總而言之,純情又普通的男人最對他的胃口!年紀大一點溫柔又害羞的更是恰恰好!多一點不嫌多!少一點還嫌太少!生吞入腹都沒問題!生吞入腹就算了,偏偏他又天性不安定,說他水性楊花也可以—雖然那多半拿來形容女人,但這年頭我們要講求男女平等—吃完三個月,他就飽的連把對方當飯後甜點也吞不下去,搞的他每甩掉一個大叔,有重度大叔控的番婆都用彷彿世界末日般的恐怖表情哭天搶地、直叫他禍水。

眼前這個男人,這個看起來大約三十幾歲、害羞又靦腆、百分之百是個純情直男(而且賭上一百萬他鐵定是處男!)的大叔......

簡.直.就.是.極.品.啊!

「呃......那個......」極品大叔發言。

天啊!最近他都要得心臟病了!那麼多把箭插在心上、還有馬在跑,這可不是人幹的事!純情又純樸的直男配上絕品的聲音......噢!他的尾椎都快酥了!

「關於甜心蜂蜜戰士......」

「啊!對、對不起,我、我又不小心看著她發起呆了......」艾紹南慌忙送上一個必殺......不對!害羞的微笑,順便偷偷吸回剛剛流到嘴角的唾液。

「你看起來真的很想要呢......」對方害羞又困惑的笑了笑。

哦哦哦!尾椎骨要融化了!這個靦腆度真是滿分!

「嗯......因為我已經找了兩個月都找不到了......」艾紹南略略的低下頭,硬生生逼自己長期盯電腦的乾澀眼睛擠出兩點淚水,怯生生的從純情大叔的胸口往上看......哦......倒抽兩口氣、口水又從嘴角滲出。襯衫扣子上面兩顆沒扣,從襯衫裡露出來的鎖骨真不錯!

「诶?真的啊這麼喜歡她嗎?」大叔很配合的耳朵紅了紅,鎖骨也順便紅了紅。

哦哦哦哦哦!他腰都要軟掉了!這個害羞度真是爆表啊啊啊啊!

「那......如果你願意的話,我把她賣給你吧!」

「咦?」艾紹南驚訝的整個頭抬了起來。

 

*  *  *

 

「結果咧?結果!」番婆興奮的差點把嘴裡的煙咬斷,噴著鼻息追問。

「呵呵呵呵呵......」艾紹南賊笑的拿出手機:「當然是要到電話啦!」

「哦哦哦哦哦!」番婆把嘴裡的煙往桌上煙灰缸一捻,搶過手機:「我看看......熊緯?」

「雄偉?」坐在旁邊的小草皺眉。

「泰迪熊的的熊啦!他叫我叫他阿熊哦!」艾紹南得意的炫耀,最後一句完全是伴著滿滿的愛心說出來。

「嘖!你沒拍照嗎?」番婆把手機丟了回來。

「沒拍到。」艾紹南不滿的嘟嘴,不過隨即換上陶醉的笑容:「你不知道哦......我說要拍照的時候那個害羞的笑容......」

「怎樣怎樣?」番婆立刻又興趣大增。

「讚到我回去爽了一個禮拜!」他一臉夢幻的說,無視小草抗議。

「可惡啊!你這個大賤人!我也想看啦!」番婆哭喪著臉大聲哀嚎。

「櫻桃,你不會真的打算把他......嗯......吃掉吧?」小草擔心的問。

「吃啊!當然要吃掉啊!超可愛小土狗耶!這種極品!」番婆慷慨激昂的抓住艾紹南的手:「你如果沒把他生吞入腹,我鐵定跟你勢不兩立!」

「說到這個......嘿嘿嘿嘿......」這次換艾紹南露出勝利的賊笑,把原本忙碌中的筆電轉過來面對番婆:「我跟他約好要一起去看偉大航道的海賊們了!」

螢幕上粉紅色面板的MSN閃爍著,彼端的熊緯突然感到尾椎一陣冷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